爱你从不迟到

凡英:成为那颗最耀眼的星星

第四十六章  如此天赋


国庆假期里接下来的几天里方一凡和乔英子白天在南京的各大景点几乎都玩了一遍,晚上多次就乔英子“要还是不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反复论证,得出的结果没有意外,印证了经典语录:女人在床上说不要,那就是要!


经过这七天方一凡的滋润,乔英子气质发生了不少变化,少了些少女的气息,却多了种成熟的妩媚,看上去更加让人心动。


假期第七天晚饭过后两人回到南大,方一凡把乔英子送回宿舍后,便回到了自己宿舍,两人打算好好休息一下,这几天还真的累!白天玩,晚上也玩……


假期结束两人重新投入至学习中,只是现在两人更加亲密了。


大家都说高三结束就解放了,大学可以轻松度过,现在看来都是骗人的。大学的期末成绩,老师会根据你平时的表现和成绩进行评分,而且权重很大。


方一凡也深知这一点,只是他知道劳逸结合的道理,他不会让乔英子一直埋在学业里,需要适当的放松和休息。


每天他们完成学业后都会去操场或学校外面附近走一圈,谈天说地。


就这样时间来到十一月中旬,周末两人在看完电影后经过购物广场的舞台,那里很是热闹,似乎在进行什么活动。


乔英子很感兴趣,她拉着方一凡走到舞台边,很多人,挤不进去,但是也刚好能看到主持人正热情洋溢地调动活动氛:“还有人要上来试一下吗?第一名的奖品是最新款的限量版乐高哦。”


一听是限量版的乐高,乔英子眼睛发光,很明显想要,她从小就喜欢乐高,只是这次不能是买的,这是个奖品。


方一凡看到乔英子那么兴奋的样子,于是向身旁的一个也正在观看的青年问道:“朋友,麻烦问一下台上是要表演什么?”


青年:“上去唱首歌,然后看台下观众的掌声决定名次,唱得最好的就能赢得那个乐高。”说完指了指舞台旁边的一个大型乐高说道。


“谢谢你。”方一凡说完,便转头身乔英子说:“英子,我去上台唱首歌。”说完便举起右手向主持人示意要上台唱歌,然后拉着乔英子往舞台前走去。


“小伙子,你要上来唱首歌是吗?如果你唱得好了就有机会赢得这新款的限量版乐高。”主持人笑着对方一凡说道。


“嗯,是的,我要上去唱一首。”方一凡点了点头,对乔英子笑了笑,走上了舞台来到主持人的身旁。他很有自信能拿回这个乐高,前世在他的努力下成为了大歌星,他有这个实力。


“小伙子,你准备唱什么歌呢?”主持人转头看向方一凡问道。


方一凡看着乔英子,想了想说:“我唱《往后余生》吧,我想把这首歌送给我的女朋友,愿我们彼此在往后余生里都是你。”说完指了指台下的乔英子。


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很多人都下意识地看向乔英子满是羡慕。乔英子脸上发烫,但她这次还是勇敢地看着方一凡,满脸幸福,心里说道:“我往后余生肯定是你。”


“好了,那接下来的时间交给你,你准备好了吗?”这时主持人再次问道。


方一凡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好,那就开始吧,音乐准备。”主持人说完便把舞台交给了方一凡。


没一会伴奏响起后,方一凡就深情地看着乔英子演唱了一首往后余生。


在没风的地方找太阳,在你冷的地方做暖阳,人事纷纷,你总太天真,往后的余生


……


往后余生,冬雪是你,春花是你,夏雨也是你,秋黄是你,四季冷暖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这一刻,虽然台下观众很多,但在方一凡的眼中只有乔英子,当年为她留下的位置她没有来,今天虽然不是在鸟巢体育馆,不是演唱会,但乔英子在听他唱歌,这就足够了!


台下的观众听着方一凡唱着如此深情的一首《往后余生》,不少人都沉浸在他的歌声里,拿出自已的手机,录着视频,拍着照片……


一曲结束,台下安静了好一会,随后传来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主持人这时再次走上台,对着方一凡说道:“这是我听过最好听的一首《往后余生》,请问你是歌手吗?”


方一凡:“不是的,我是一名大学生。”


主持人有点惊讶地说:“小伙子,你有如此天赋,为什么不往音乐方面发展,我相信你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来。”


方一凡再次深情地看了一眼乔英子,然后说道:“因为我想守护着她,只有在她身边,我才心安,况且现在我的大学生生活也很好。”


台下再次响起了掌声,乔英子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主持人:“你对你女朋友很好,祝你们幸福。”


方一凡:“谢谢。”


方一凡毫无意外获得了第一名,拿到了这最新款的限量版乐高,乔英子非常开心,只是有点幸福地苦恼!似乎这乐高有点大……

评论(2)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