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不迟到

凡英:成为那颗最耀眼的星星

第五十九章  紫金山上


方一凡从餐厅出来后,回想起刚刚的画面,眼泪就控制不了往下流。他怎么也没想到他们之间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难道只是因为乔英子这学期去了实验室吗?他不禁这样问自己!


漫无目的地走在路上,走着走着,他突然想去乔英子最喜欢的南京景点——紫金山,或许在那里能让他静下心来好好想一下,想一下自己选择南大是不是真的正确?想一下重生以来的对与错……


打车来到紫金山已是晚上7点多了,天已经完全黑了,在紫金山上喝着刚刚山下买的啤酒,思绪回到了前世宿醉的那种感觉,何其相似,也何其讽刺。


南大,前世因为去不了南大,乔英子选择了跳海!此生因为来到南大,他却感觉离乔英子越来越远了。她现在有志同道合的学长,有了学长,她可以一个多月不和他一起吃饭和约会,有了学长,她可以肆意挥霍着他的支持和理解。那他当时选择南大,选择天文专业又是为了什么?守护她?好像现在她已经不需要了……


方一凡心在滴血,他很痛苦,这种痛苦和当初得知乔英子跳海时一样地痛!他也明白她并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但他无法接受自己的女朋友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都和另外一个异性一起吃饭以及周末两人单独相处的事实。


很快方一凡就把买来的啤酒都喝完了,整整一打啤酒,不到一个小时里喝完了,他想醉,想忘掉今天所发生的事……就这样醉倒在一块石头之上,不醒人事,3月南京的天气还是很冷的,更何况是晚上还是在山上,冷风吹过,几度的气温却没能冷醒他,他现在毫无知觉。


乔英子在学校周围一直找不到方一凡,她很担心,也很着急,已经把他们经常约会的地方都找遍了,但就是找不到,她害怕了,害怕失去那个守护她已经十多年的方猴儿。


她想起之前张雨婵和她说过的话:他没怎么了,是你怎么了?怎么没和方一凡约过会了?泪如雨下,是呀,我究竟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我居然没考虑过方猴儿的感受,我居然和一个学长天天一起吃饭,却和方猴儿一起吃饭的次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屈指可数,约会更是少之又少。下午方猴儿说有事,不能和她一起吃饭,一点也没能发觉他的异常,居然还和学长去了本来方猴儿想带她去吃饭的餐厅吃饭,自己究竟在做什么!


乔英子把他的爱当成了理所当然,从没为他考虑过,当他选择南大天文系时,却没问过他真正喜欢的是什么?自己只知道开心,自己实现了梦想,而方猴儿实现了什么?她不禁这样问自己。


乔英子越想越难过,越想越内疚,再次在路边哭着大喊道:“方猴儿,你究竟在哪里?出来好不好?听我解释,真的对不起,对不起……”


此时已是晚上11点了,她又再次拿出手机拨打他的电话,但永远都是那句关机的提示音,接着又再次联系陈强,得知他也还是没回宿舍,此时陈强已经发现乔英子的不妥,连忙追问她,乔英子只得告诉他,和方一凡吵架了,现在一直找不到他,我不知道怎么办好了,说着便大哭了起来。


陈强挂了电话后,赶紧叫夏华新和孙建强一起赶往乔英子的所在地,当来到乔英子面前时,她还在路边不断在哭泣。


孙建强着急地问:“英子,怎么会这样?你们究竟是怎么了?我们很早就担心你们两个了,他一个多月都和我们一起吃饭,周末也不出去,完全和上学期不一样。”


乔英子听完哭得更厉害,一边哭泣一边说:“是我不好,没考虑到方猴儿的感受,我现在真的很担心他,他手机一直打不通,能找的地方我都找了。”


夏华新:“你先别哭,再想想还有什么地方没找过的没?”


乔英子再仔细想了一下,她实在想不起来,只是在哭,她现在很无助。


就在众人一筹莫展的时候,乔英子的手机响了,她一看是方猴儿三个字,于是赶紧接通,一边哭泣一边说:“方猴儿,你在哪里?我去找你,你听我解释好不好,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手机另一边说话了:你好,我是南京人民医院的护士,方一凡现在正在我们医院,我们打开他的手机想通知他的亲人,指膜解锁后,看到这个号码打了很多次电话过来,所以打电话通知你,你是她女朋友吧?”


乔英子一听方一凡正在医院,还是护士用他手机打过来的,脚一软,差点倒了下去,旁边的孙建强赶紧扶住了他,她紧张的问:“护士,我是她女朋友,方一凡怎么了?”


护士:“他喝醉酒了,并且在紫金山上睡着了,刚被那里的保安送来医院,如果不是被保安送过来,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现在情况也不太好,他也还没醒,要住院观察两天,因为可能会引发肺炎。”


乔英子稍微心安一些,但还是很担心:“我现在赶过去,谢谢你,真的很感谢。”挂完电话,四人便打车前往医院。


乔英子很自责,想到刚刚护士说是从紫金山上把方一凡送到医院的,她就忍不住掉眼泪,方猴儿不管什么时候都想着我,他去的地方居然是紫金山,而我这一个多月却是如此的所作所为……


那可是她最喜欢的紫金山啊,自己和他从小一起长大,却是如此地不了解他……


如果方猴儿不原谅我该怎么办?方猴儿对不起。对于已经造成的伤害,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任谁见到餐厅的那一幕也会这样吧,但不管怎么样先见到方猴儿确认他没事才最为要紧,乔英子流着眼泪这样想到。

评论(22)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