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不迟到

凡英:成为那颗最耀眼的星星

第六十一章  路在何方


天刚亮没多久,方一凡便起身下床,他准备出院了,不想呆在这里,从3点多开始就一直没有再睡着,一直在想着昨天发生的事情,整晚翻来覆去,他并不知道乔英子还在外面看着他。


乔英子看到方一凡起身好像想离开,想起护士说的话,他还需要在医院观察两天。顾不得他不想见她的事实,打开房门走了过去,一脸担心地对方一凡说:“方猴儿,你现在还不能出院,医生说还要观察两天。”


方一凡见到乔英子,本来直接离开房间,但心却一软,眉头紧皱起来说:“你怎么还在这里?”


乔英子看到方一凡的表情,觉得有点委屈,眼睛又红了起来:“你不肯见到我,我只能在外面看着你,我怕你离开了医院,怕再也找不到你。”


方一凡眉头还是没有松开:“你一整晚在外面看着我?”


乔英子眼泪流了出来:“嗯,方猴儿,我们谈谈好吗?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好吗?”


方一凡经过一晚似乎冷静了很多,缓缓又坐在床上,并指了指凳子:“你先坐下吧,站了一个晚上了。”


见到乔英子坐在凳子上,方一凡又说道:“英子,其实你想解释什么,难道是我误会了吗?你不会告诉我,我听到和看到的都不是事实吧?”


乔英子听到这话一脸着急:“方猴儿,我知道这事真解释不了什么,但我还是要说。我昨晚想了很多,明白自己做了什么事,把你伤害到如此境地,但我真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这一个多月来我忽略了你,也忽略了你的感受。”


“刚开学后得知自己可以进入实验室研究天文,我真的很开心,想着在实验室里,一定要学习到更多的天文知识,你也知道这是我的梦想,没想到正是因为梦想而伤害了你。在实验室里,学长帮助了我很多,所以我一有问题也就问他,和他一起吃饭更多的也就是讨论实验室的事情。周末在实验室确实是只有我们两个,但都是在做天文实验和研究,我从来没有往男女方面想过,要不昨天我也不会叫你来接我去吃饭。”乔英子用她认为最简短的话解释了这段时间的情况,说完便看向方一凡,想知道他的反应,但她失望了,他的表情如同没听到一样,没有变化。


方一凡听完了乔英子的叙述,沉默了一下说:“英子,我知道这是你的梦想,我也支持你实现你的梦想,你说的我也都明白,但并不代表我还要忍受你刚刚说的一切,自己心爱的女人和别的异性一起吃饭,一起周末度过,我自认我没大方到如此程度。”


“昨晚在情侣餐厅见到你时,你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吗?我点了情侣套餐,却没人吃另一份,你知道这感觉吗?而你当时就正在我的后面准备和一个人吃饭,甚至是同样的情侣套餐。”


乔英子哭了,哭得很伤心,哭着说:“方猴儿,对不起,我昨晚真没有想到那是情侣餐厅,更不知道你就那里,当时看到你的信息,说有事,而我刚好也有问题问他,才和他一起吃饭的,我以后再也不会了,你原谅我好吗?”


“我以后再也不去实验室了,我周一就和导师说,好吗?”乔英子保证地说道。


方一凡没有回应她的保证,而是自嘲般地问:“那你知道我为什么会突然说有事吗?我有什么事能重要过你?”


乔英子很后悔也很内疚,哭泣着:“我都知道,陈强告诉我了,说你下午4点就来接我了,你在门外刚好听到学长的话。”


方一凡此时居然笑了笑:“可笑吧?英子,我知道你和他没什么,但这也抹掉已经发生的事实,你也不用跟我保证什么,为了梦想,你该坚持自己的路。”


“昨晚我也想了很多,我在想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或许从一开始我选择南大天文系就错了,我在专业课上始终和你有差距,否则我进入了实验室也就没有现在这件事了。”


乔英子流着泪紧盯着他,心痛的说道:“方猴儿,不要这样说,好吗?我最重要的是你,有你我才会有梦想,以前我的梦想只有星星,而现在我的梦想是你和星星。”说完便走过去紧紧地抱住了方一凡。


方一凡拍了拍她的后背,把她推开一段距离问:“英子,那我问你,你为什么有那么多机会告诉我,而你都没有选择告诉我,你这一个月的事情?这是我现在唯一疑惑的问题。”


乔英子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方一凡看她不知道怎么回答:“好了,回答不了就不用回答了。”


乔英子急忙说:“不是的,我刚也是在想为什么没有告诉你,可能潜意识里不想让你误会什么,真的,我自己也没想过为什么会不告诉你,所以才会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


方一凡笑了笑:“好,我知道了,英子能给我一段时间冷静一下吗?我想好好想想自己,想想自己的路在何方。”


乔英子绝望地说:“方猴儿,你是要离开我了吗?”眼泪始终没有停止流下来。


方一凡心疼地伸手帮她抹去眼泪:“英子,不要哭了,好吗?”


乔英子听到方一凡的话后,反而哭得更伤心,再次紧紧的抱住了他:“我不要,我只知道我不能失去你。”


方一凡看着抱着自己的乔英子,眼泪也流了下来,心里想到:重生之后,我的梦想便是守护英子,如今我却无法面对现在的英子了。


乔英子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紧紧地抱住方一凡,她怕他走,一走再也不回头。

评论(25)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