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不迟到

凡英:成为那颗最耀眼的星星

第六十四章 时间飞逝


转眼间,大学三年的悠悠岁月已悄然过去,方一凡和乔英子即将迎来他们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年。


自从那件事之后,方一凡和乔英子学会了更加珍惜彼此,他们之后的感情很稳定。他们明白了在爱情里没有对错,只有愿不愿意,同时爱是相互包容,更是互相迁就。


在这三年里,大二方一凡凭借自己的努力终于进入了学校的天文实验室,与乔英子一起研究探索着天文,完成着各项天文实验。


在这三年里,他们感情始终如一,各科成绩也名列前茅,成为了南大的一对学霸情侣。


现在终于即将来到大四,大四开学前,方一凡和乔英子一家齐聚在方一凡的家里。


宋倩:“凡凡、英子,你们大四了,对于未来你们是怎么规划的?”


方一凡想了想:“宋姨,我和英子商量过了,我们准备回北京。我们都准备考研,英子是计划考北航航天工程专业,而我打算考中国音乐学院的音乐专业。”说着的同时笑着看了看乔英子。


宋倩疑惑地问:“凡凡,你怎么决定考音乐专业的研究生?”


方一凡解释道:“宋姨,在天文方面的确不是我的专长,我和英子商量了很久,所以才决定考音乐专业的研究生。”


宋倩:“好吧,你想清楚了就好,毕竟你们都长大了,人生的路需要你们自己去走。”


这时乔卫东高兴地说:“不管考哪个学校的研究生,都回北京就好。”


童文洁:“那你们还是准备大学毕业后就结婚吗?会不会影响你们考研?”她比较关心这件事。


乔英子听到童文洁的话后脸红了起来。


方一凡牵着乔英子的手,笑着说:“嗯,毕业后我们就结婚,结婚不会影响考研。”


乔卫东经过这三年已经完全认可了方一凡,想到闺女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也衷心为她感觉到高兴,于是说:“英子,之前说的结婚后就先住那对面那套房,你们商量好了吗?”


乔英子带着羞意,看了一下方一凡,然后说:“爸,到时再说吧,现在不是还有一年吗?”


乔卫东:“好,你们好好考虑一下,住得近,爸妈也能经常去看你,你们也能经常回来吃饭。”


乔英子:“嗯,我们会考虑的。”


这时已经快三岁的方朵朵好奇地问童文洁:“妈妈,结婚是什么?”


童方洁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这时方圆说道:“朵朵,结婚就是像现在爸爸和妈妈一样在一起。”


方朵朵萌萌地再次问:“就像爸爸妈妈一样一起睡觉是吗?”


方圆:“……”众人笑了起来,方朵朵实在太可爱了。


众人再聊了一个多小时后便散去,明天方一凡和乔英子将飞往南京,开始他们的大四生活。


大四的时间过得很快,此时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十月份的南京似乎还感觉不到秋天的气息,只是晚上稍有凉意。


方一凡和乔英子从九月起已经在网上进行了考研的预报名,现在正准备各种资料,准备过几天在网上正式报名各自的研究生入学考试。


似乎一切都在按他们的计划进行着,然而世事无常,就在他们准备这两天就正式报名的前夕,意外就发生了,乔英子将面临她人生中最重要的选择。


乔英子从导师的办公室里出来,边走边回忆着刚刚导师说的话。


导师:“乔英子,我们学校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达成了一项人才交流计划,加州理工学院的航空航天专业是是航空学人才培养的基地,在美国享有盛誉,我们将有一个留学名额前往加州理工学院放进行深造三年,三年后将有机会进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SNA)继续学习。”


“我知道你和方一凡真谈恋爱,也知道你们正准备考北航的研究生,但是这次机会非常难得,所以我还是希望你能认真考虑一下。”导师继续停了一下继续说道。


乔英子想了想说:“老师,美国我选择不去,因为我的计划里从来就没有美国。”她不想离开方一凡,离开三年,甚至更久。


导师听后有点失望,但他还是继续说:“你先不用着急拒绝我,认真考虑一下自己的前途,我相信方一凡同学也会支持你追求自己的梦想,三天后你再给我答复。”


乔英子走在去与方一凡汇合的路上,想着导师的话,再想起方一凡,眼神愈发地坚定,我不会去美国,也不想去美国。


这时方一凡看到乔英子慢步走来,似乎在还想事,于是来到乔英子的身边,于是笑着问:“英子,老师找你什么事?”他知道导师叫她去办公室了,所以直接问她。


乔英子:“没有什么,就是问一下实验室项目的进度问题,走吧,去吃饭。”她不想告诉方一凡这件事,因为她怕他想多了,事实上她的计划从来也就没有美国,只有中国的CNSA。


直觉告诉方一凡,导师找乔英子并不是为了实验室的事情,但他并没有追问下去。


乔英子越是不想让方一凡知道她能去美国这件事,结果第二天他就知道了。

评论(19)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