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不迟到

凡英:成为那颗最耀眼的星星

第六十六章  执子之手


在十二月下旬两人刚刚考完考研的初试,接下来终于能轻松一段时间了。


今天是圣诞节,南京的天气虽然很冷,但天气并没有阻挡住两人躁动的心。


方一凡约了乔英子今晚在西餐厅吃饭,他想让他们在大学的最后一年里,度过一个浪漫的圣诞节。


两人来到一间高档的西餐厅,餐厅里柔和的灯光,舒缓的轻音乐,给人一种浪漫的氛围。


乔英子并不知道今晚要来西餐厅吃饭,她觉得是很浪漫,但问题他们两个从没有来过西餐厅吃饭,好像还不怎么会使用餐具……


乔英子疑惑地问:“方猴儿,今晚怎么来西餐厅吃饭,我们都没有来过西餐厅吃饭。”


方一凡也有点不适应:“我想带你来试试,什么都有第一次,总要尝试一下。”


乔英子有点尴尬的继续问:“那你会用餐具吗?我只和我爸吃过一次,不怎么会用。”


方一凡一愣十分尴尬地说:“呃……这还真不会,之前没考虑到这个问题,只是觉得这地方应该比较浪漫。”于是两人都尴尬了起来……


乔英子笑了起来:“那等会准备怎么吃?难道叫服务员拿筷子?”


方一凡:“……这不太好吧?”


乔英子:“当然不好,这很不礼貌。”


方一凡:“那怎么办?”


乔英子思索了一下:“实在不行,就看着办……也不是什么正式场合。”


方一凡:“那么随便的吗?……”


乔英子:“那不然怎么办?”


方一凡:“……”


于是两人在浪漫的西餐厅,尴尬地吃着西餐,最后还都没吃饱,主要是不会用餐具,东西没吃完。


两人出来餐厅后,乔英子笑着对方一凡说:“要不要再去吃点别的东西?”


方一凡牵着她的手,尴尬地问:“你刚没吃饱?”


乔英子:“你难道吃饱了?”


方一凡:“好吧,那走吧,我们去吃点正常的东西。”


于是两人再一次走进另一间乔英子喜欢的火锅店,圣诞节的第二顿晚餐。


饭后乔英子笑着问:“方猴儿,这就是你说的浪漫圣诞节啊?为四年的大学生活留个美好的回忆?”


方一凡汗了一下:“有点失误,我没想到餐具的问题,但接下来不会有意外了。”


乔英子笑了一下:“好了,现在吃饱了,我们去哪?”没有继续纠结晚餐的问题。


方一凡想了想:“我们先去广场逛逛,再次感受一下南京圣诞的气息,以后我们可能很难有机会再来南京过圣诞节了。逛完后再去看场电影,也好久没看过了,怎么样?”


乔英子开心的说:“好,只要有你陪着我。”


两人来到广场,广场中心有颗圣诞树,圣诞树上挂满了琳琅满目的装饰品,树上还有一串串五彩缤纷的七彩闪灯,很是漂亮。


方一凡看着这颗圣诞树,然后对着乔英子说:“英子,许个愿望吧,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乔英子开心的点了点头,然后闭上眼睛,心中默默许下心愿:“我希望我和方猴儿能这样一直幸福下去,开心快乐一直到老。”


乔英子睁开双眼,笑着说:“方猴儿,我许好了,该你了。”


方一凡也闭上双眼,心里许下心愿:“我希望我和英子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乔英子见方一凡也许愿完了,好奇地问:“方猴儿,你许的是什么心愿?”


方一凡笑着说:“当然是和我们有关的。”


乔英子更好奇了,她想知道,于是撒娇道:“方猴儿告诉我,好不好?”


方一凡双手抱住了她,轻吻了一下她的额头,说:“英子,我的心愿就是能和你一起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乔英子听完只觉得心里满满都是幸福,双手也反手抱住了他,说:“方猴儿,我们会的。”


方一凡坚定的点了点头:“恩,一定会的。”


两人在广场相抱了很久后,才离开广场,去往电影院,看完电影,以此来结束今晚的圣诞之夜。


到了影院,他们选了一场以圣诞背景的浪漫爱情故事片,就像他们一样,结局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评论(5)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