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不迟到

凡英:成为那颗最耀眼的星星

第七十章  这是承诺


大学完结篇


2023年6月下旬的一天,今天方一凡和乔英子的毕业典礼刚刚结束,大学四年的生活也在今天正式结束,明天他们将启程回北京,离开这座生活了四年的城市。


今天他们走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看着学弟学妹们,有说有笑地走着,看见他们一句句学长学姐好,方一凡和乔英子相视而笑,曾几何时他们和学弟学妹们一样,就好像看见四年前的他们一样。


回想四年前,方一凡和乔英子新生报道,四年的大学生活在他们人生经历画上了精彩的一笔,如今回想起来,是有那么多的不舍和留恋,然而人生就是这样,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在南大,这里充满了他们甜蜜的回忆,是见证他们爱情成长的地方。转眼间,已经过去四年,南京已尽是回忆。


有人说不敢思念是因为怕回忆,不敢回忆是因为怕记忆,但他们两个没有不敢思念,不敢回忆,他们现在尽是思念和回忆。


方一凡回想起前世,在南艺他并没有经历过大学毕业季的不舍与留恋,那时的他为了实现乔英子微信的遗言,正不断地努力着往在北京鸟巢体育馆开万人演唱会的目标前进,一刻都未停止努力,那时他只是在快毕业时论文答辩当天回过几天学校,处理好毕业事宜后,又匆匆离开学校,前往自己的下一站,丝毫没有心情和机会去感受大学毕业季的气氛。


如今此生,他和乔英子都亲身经历了大学毕业季,经历他们前世都未曾经历过的大学毕业季,此时他们有留恋,有不舍,一时心中尽是感慨。


与此同时,乔英子思绪也回到了四年前,一时她的眼里尽是从大学四年里的校园生活,校园里几乎都遍布了他们的足迹,满眼尽是他们曾经的影子,让她久久不能回过神来。


这是他们美好而快乐的时光,虽然曾经有过误会,有过伤心,但总归甜蜜是占据了他们大学生活的大部分时间,再说伤心和快乐不都是人生的一部分吗?


两人此时都沉浸在回忆里,良久之后他们的思绪终于都回到了现实。


乔英子望着正在操场上散步的情侣、学弟学妹,很是感慨的对方一凡说:“方猴儿,没想到大学四年就这样过去了,毕业了,回想当初刚上大学时,仿佛昨日一般。”


方一凡深吸了一口气,牵着她的手说:“是呀,大学四年的时间过得真快,虽然我们现在大学已经毕业了,但我们的人生却才刚刚开始。”


乔英子看着他笑了笑:“恩,现在我们的人生才刚开始,而且我相信以后的人生我们将更精彩,因为以后我的生活里都有你。”


方一凡点了点头,深情地看着她:“一定会的,我想我们精彩人生的第一步,就是我们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


乔英子一脸幸福地说:“好,那回到北京我们就先领证,这样就实现了精彩人生的第一步,从此以后,你也就是我的方先生了。”


方一凡笑了笑:“方太太,你好像比我还要着急?”


乔英子有点羞意的笑着说:“这次就算你说对了,但是回到北京,你还要向我再求一次婚。”


方一凡疑惑的问:“为什么还要再求一次婚?”


乔英子抱住了他,在他怀里轻声的说:“因为我想在结婚前再听一次你为我一个人而唱的歌。”


方一凡把她的头抬起来,温柔的说:“好,那我就在结婚前再唱一首只为你一个人而唱的歌,如果结婚后你还想听我为你一个人而唱的歌,那也是随时侯命。”


乔英子:“方先生,这算是承诺吗?”


方一凡:“方太太,这一定是对你的承诺。”


两人再次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似乎想留住这一刻,留住这美好的回忆。


乔英子在他怀里幸福一笑,这一笑将会成为他们在南大永恒的记忆。


方一凡抱着她再次说道:“英子,如果还有下辈子,我们也要这样幸福地在一起。”


乔英子听后抱得更紧了:“方先生,我认为这也是承诺。”


方一凡:“既然这是承诺,我希望上天帮我留住这辈子的记忆让我下辈子能更早的找到你,然后告诉你,这辈子我对你许下的承诺。”


乔英子笑了:“你还应该请上天下辈子让你与我和这辈子一样,还是青梅竹马,这样你就不用满世界的找我,因为我已经在你身边了。”


方一凡点了点头,笑着说:“还是方太太想得全面。”


两人站在学校的操场旁,看着夕阳西下,就如同大学四年一样,时光一去不复返,往事只能回味。


第二天两人飞抵北京,结束了四年的大学之旅,现在他们即将开启人生的新旅程。

评论(15)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