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不迟到

凡英:若爱只剩悲伤往事

若爱只剩悲伤往事 5


看完方一凡日记的乔英子,将日记放好后,走出房间,这是她从深圳回来后,除了生活上必须走出房间外,第一次主动走出房间,而且难得地开口对着客厅里的宋倩说道:“妈,我想和你聊聊。”


宋倩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乔英子自从深圳回来后,除了自言自语说话,再也没有开口说过一次话,更不用说主动和她说话。


乔英子没理会宋倩陷入呆滞的状态,继续坚定地说道:“妈,我想参加艺考,这次不管你反不反对,我都会参加艺考。”


宋倩听完她说的话,已经从呆滞转为满脸的震惊,不可思议地说道:“英子,你别吓妈妈,你不是喜欢天文吗?不是要报考南大吗?妈妈都答应你,只要变成从前就好,好不好?”


乔英子哀叹一声,脸色一如既往地坚定地说:“妈,如果你半个月前你能这样和我说,我会很开心,或许现在一切都会不一样了,但是如今我不想再考南大,更不想再学天文,我只想参加艺考,然后高考时报考南京艺术学院。”


宋倩还是难以理解她的决定,再次问道:“英子,为什么你突然会这样想?”


乔英子眼神充满了哀思,心痛不已地说道:“因为我要帮方猴儿实现他的梦想,从今天起,他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


宋倩难以置信这样的结果,但她现在不敢再刺激乔英子了,只能耐心地劝说着:“英子,凡凡已经走了,你还有自己的人生,你不能为了凡凡而活,得为自己想想,妈妈真的不会再阻止你要做的事了,你好好想一下,好吗?”


乔英子丝毫没有因宋倩的话而改变立场,淡然地说道:“妈,我以后的人生就是方猴儿的人生,他没有走,他还活在我的心里,你有句话说得对,我以后就是为方猴儿而活,所以如果真像你所的那样,不再阻止我做我想做的事,那你就不要再劝我了。”


宋倩盯着她看了很久,心里无奈地想到,或许如今这样是最好的结果了,如果乔英子连活下去的动力都没有,跟前几天一样,真不知道她能支持到什么时候,于是叹道:“英子,既然你决定了,妈妈也不再阻止你,但是还是十多天就要艺考了,你都没有系统学过这歌唱和跳舞这一块,就算你去艺考,那能考得上吗?”


乔英子信念十足:“妈,我想好了,下午我就去找方猴儿的老师让他教我,明天起我就开始学,学直到艺考开始,如果这次没考上,我高三留级一年,明年再次来过。”


宋倩沉默了一会,最终还是点点头:“英子,你自己想好,妈妈说过了,不再阻止你做你想做的事,但是你一定要好过来,好吗?”


乔英子这次没有犹豫,即时回答道:“我会好过来的,因为我还有梦想没有实现。”说完后,她便转身回到自已房间,十天来,第一次认真地打扮着自己,准备下午去找方一凡的老师,让他教自己唱歌和跳舞。


---------------------------分割线----------------------------


十多天后,因为方一凡的梦想而恢复了生机的乔英子,虽然每当她独处时,她都会看着方一凡的日记,那悲伤的眼泪还是流了又干,干了又流,但起码表面是如此,只是她已经不再笑过了。


终于在她日夜不眠不休的努力下,认真学习着老师所教的技巧,加倍的付出,终于让她从后赶上,勉强通过了艺考,虽然排名较为靠后,但这个都不是问题,因为她的文化课成绩足以保证她考入南京艺术学院。


在高考结束后,乔英子没有疑问,第一时间选择了南艺,以高考总分714分的成绩考进南艺音乐系,这是南艺历史上不曾有过的,以她的成绩在全国任意挑选一间名牌大学都不是问题,但她却因为方一凡的梦想而选择了南艺,如今的她只是为他而活着而已。


时间跨入了大学时,乔英子一直认真学习着音乐相关的专业知识,她有着清新亮丽的外表,却是一直给同学一种冰冷难以靠近的感觉,她的追求者无数,但她从不拒绝,因为她从不回应这些追求者,所以何谈拒绝,在她的眼里仿佛这一切都不存在似的,如果说她有笑,那只会是在夜深人静时,拿着她的那架三星手机发着语音时,除了眼泪就还有撒着娇的笑。


乔英子的室友一直不明白她为什么总是要站在宿舍的阳台前沉思许久,每次都能看见她拿着手机发着语音,只是似乎每次她发语音,手机都没有响起信息回复的声音。


有一天,室友终于无法忍住好奇心,问了乔英子为什么每天都在阳台拿着手机发语音,却从来没有看见她听过语音的回复,乔英子望着朗朗星空说道:他已经在天上了,无法再回我信息了,但我相信他都能听见我所说的话。


乔英子的大学生活一直在这样的状态下,就这样一成不变的过去了两年多,乔英子的室友从她的发给方一凡的语音中,也慢慢了解了他们之间的故事,原来他们之间竟是如此的感人,也如此悲伤,这个故事是令人惋惜而心痛的结局,室友开始心疼乔英子,只是作为室友的她,心疼又能如何呢,乔英子还是一如既往这样的过着!


现在已经大三第二学期了,乔英子在音乐方面凭借自己的努力以及她那忧郁而哀伤的风格,逐渐有了自己的演唱风格,终于被一家大型经纪公司给签下,开始了自己的演艺事业,此时的她距离实现方一凡的梦想又更进了一步。


刚刚进入歌坛的乔英子,日以继夜的忙碌在工作里,为的就是早日实现方一凡的梦想,当然如今也是她的梦想,曾经的天文早已远离了她的生活。


终于又过了两年,乔英子已经大学毕业一年了,在她的努力下及经纪公司和经纪人胡成的帮助下,在演艺圈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只是这时距离她实现梦想还有很大的距离。


胡成作为一名在演艺圈已经多年的经纪人,他深深地知道乔英子有着成为巨星的潜质,更何况她身上本身就有一种郁闷的气质,而这种忧郁是从她身上由内而发的。


在胡成与她合作的两年时间里,他也从她身边的点点滴滴看出这个是有过去、有故事的女孩,她是待人是冰冷的,即使他们相处已经两年,乔英子在他面前也还是冰冷的,冰冷得让人心疼,他以看待妹妹一样,看待着乔英子,只是她太难以接近了。


乔英子出道后,从不参加综艺节目,即使是访谈类节目也很少参加,直到有一次胡成跟她说,有一档大型访谈类节目邀请乔英子去参加,她起初本意是想拒绝的,只是胡成再次跟她说,这档节目对她的知名度很有帮助,她才勉强同意参加了这档访谈节目。


在节目录制现场,主持人说道:“乔英子,你好,欢迎你来参加我们的访谈节目。”


乔英子神情浮现着很职业的笑容:“谢谢,我很荣幸能受邀参加这节目。”


主持人:“乔英子,我能叫你英子吗?”


乔英子:“当然可以。”


主持人尖锐地问道:“英子,你出道两年了,你刚出道时,据说你还是一名大学生,到如今你所唱的歌曲似乎都是忧郁而悲伤的为主,请问这是否与你的经历有关?”


乔英子心中一痛,沉默了一会说道:“我所唱的歌都是我人生经历的一部分。”


主持人:“大家都说你很高冷,你的粉丝都称你为高冷女神,我们很好奇是什么样的经历能让你形成如此的风格,能和我们说说你过去的经历吗?”


乔英子深吸了一口气:“其实没什么不能说的,只是这个故事太长,可能时间上也不允许,毕竟18年的经历,我不知从何说起,因为对于我来说,我的过去都是我极其重要的一部分,缺失了哪一点,都不是我的过去,所以我想还是算了吧。”


主持人表示了解的点了点头,继续问道:“好,那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你的过去,你会用什么话来形容?”


乔英子思绪万千:“我的过去可能真不是一句话就能形容出来,如果硬要说有,那就只有借用一首古诗: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主持人备受感动:“英子,没想到你年纪那么小,竟有如此刻骨铭心的经历,那是不是意味着如今的你还是单身?”


乔英子点了点头,但随后又摇了摇头,一时没回应。


主持人疑惑道:“英子,你这点点头又摇摇头是什么意思?是还不是?”


乔英子:“是也不是,按你们的看法来说我是单身的,但在我看来,我早在五年前就不是单身了,因为在我心里,我的那个他已经是我的爱人。”


主持人:“那你还会再谈另一段新的感情吗?”


乔英子:“不会了,因为我从未单身,何来一段新的感情,我的心里除了他,已经无法下容下任何一个人。”


现在看着节目录制的人都深深被她的话所震憾着,尤其是胡成,虽然认识她已两年,但他也不知道如此具体,也不知道她如今是这样的想法,她身上的忧郁和悲伤或许就是从这里而来。

评论(9)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