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不迟到

凡英:南京爱情故事

第31章  室友控诉


在大一第二学期剩下的时光当中,方一凡和乔英子都在各自领域当中继续发光闪耀,感情稳中有进,一如既往地甜蜜,为此他们各自的室友没有少受他们的折磨。


方一凡的室友如是这样向他控诉着:方一凡,其实现在南京的天气不冷了,还很热,你完全可以出去外面或在阳台上语音聊天,天天被你们这样搞,我感觉我快要抑郁成疾了……


方一凡疑惑地问:“你到现在都还不能习惯吗?这其实对你也是一种锻炼,为你以后交女朋友打下坚实的基础,我觉得你应该感谢我才对。”


室友皮笑肉不笑地讥讽着:“感谢你?感谢你天天让我鸡皮疙瘩掉一地?感谢你天天让我听着你们那些肉麻至极的话?”


“你还竟然还有脸问我怎么还没有习惯!你不能无耻到如此地步,我现在只有一个愿望,你想知道是什么愿望吗?”


方一凡下意识地问:“什么愿望?”


室友煞有其事地说:“我这个愿望就是,求求上天早点把你这个妖孽给收了,免得留在这里祸害这个青春年少的我,你看看我已经被你摧残成什么样了!”说完只着自己大大的黑眼圈,像是要证明些什么一样。


方一凡毫不在意地说:“大哥,你凭着自己的良心说,你确定你的黑眼圈是我造成的?而不是因为你通宵打游戏,没有睡觉才会这样的?”


室友一脸痛心,悲愤着说:“方一凡,如果不是你们搞得我睡不着觉,我至于无聊到通宵斗地主吗?我是闲着没事干还是咋的?”


方一凡:“我看你就是闲着没事干!天天闲得跟无业游民一样,不是没事干是什么!况且我就睡得很好!”


室友讽刺道:“呵呵,我不得不承认你所说的部分是事实,但你们的所作所为才是我睡不着的根源,知道不?至于你,你当然睡得很好,听到你想听的话,你有什么睡不着的。”


方一凡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虽然你说的好像有点道理,但是我觉得你还是得像习惯我早上的闹钟一样习惯这一切。”


室友眉毛一挑:“你这是不理会我的控诉,不打算作出改变了?”


方一凡:“哦,确实没这个打算。”


室友再次悲愤着说:“方一凡,你这是要毁了我!”


方一凡:“我这是为了你好,刚刚我都已经说过了,我是为了锻炼你,你以后用得着。”


室友:“……”


方一凡在室友的这次控诉过后,非但没有一丝改变,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室友的心里已经为他贴上一个标签:这是个恶魔!


在方一凡宿舍发生的控诉风波,乔英子宿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事后可以看出似乎这两人已经完全不在乎同在屋檐下的室友,这是一对恶魔!


另一边陈思琪在几天后,也深入的地就关于语音聊天这件事与乔英子进行了面对面交谈,结果是可以想象的,陈思琪再次被深深地又打击了一次,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陈思琪一脸认真的说道:“英子,我觉得有必要我们需要谈谈。”


乔英子茫然地问道:“什么事搞得那么认真?”


陈思琪:“就是你和你的发小每天语音的事。”


乔英子:“思琪,首先要纠正一点,他是我发小,但也是我的男朋友,然后每天语音有什么问题?我和他不是一直都这样的吗?”


陈思琪无语道:“英子,你不用特意强调,我知道他是你男朋友,我们还是聊一下正事吧!”


乔英子疑问的眼神看着她,等待她的下文。


陈思琪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你和他语音时能否考虑一下我,我还在宿舍,以前你们倒还好,说话还算正常,可是最近你不觉得你们说的话太过于肉麻了吗?”


乔英子回想了一下,然后说道:“有吗?我觉得还好吧,很正常啊,况且你之前不是说要找男朋友吗?找到没有?你也可以这样的,说不定我也得习惯你和你男朋友呢。”


陈思琪受到一万点暴击,无比悲愤地说:“正常?英子,做人不能这样,你们一点也不正常,哪有谈个恋爱像你们这么腻歪的,我要找着了男朋友,还会和你谈这件事?就是没找着才和你谈谈。”


乔英子笑道:“那你抓紧时间找一个男朋友不就解决问题了吗?”


陈思琪:“问题是在我身上吗?不是应该从你身上去解决这问题吗?你以为找男朋友只是买件衣服那么简单啊,买衣服都还要挑呢,何况是找男朋友这件事。”


乔英子弱弱地问了一句:“思琪,关于男朋友现在你有得挑吗?”


陈思琪一脸沉痛:“英子,这不是重点,我们还是说重点吧。”


乔英子不明所以:“什么重点?”


陈思琪:“你们每次语音时稍微控制一下你们激动的心,最好改变一下你们聊天的方式,比如有些话文字上说就好。”


乔英子:“哦!我知道了。”


陈思琪很意外如此轻松,想再次确定这次谈话的结果,于是问道:“英子,你这是答应了吗?”


乔英子:“我答应什么了?”


陈思琪错鄂地问:“你不是答应了作出改变了吗?”


乔英子:“改变?为什么要改变,我觉得目前这样就挺好的!思琪,你当作听不到就好了。”


陈思琪难以置信地说:“英子,你是挺好,但我不好,我和你同一个宿舍,我能听不到吗?”


乔英子想了想:“好像也是,那就学会习惯吧。”


陈思琪:“……”


最终这场看似认真的谈话,陈思琪没有收到想要的结果,接下来的苦难反而变本加厉起来!无耻,只能用无耻来形容他们两个人!


他们是甜美而幸福的恋爱,这是令人羡慕的恋爱,当然如果他们能在各自室友面前稍微克制一下,稍稍顾一下单身狗的感受,或许他们会更加让人羡慕,看看他们室友幽怨的眼神就知道情况是愈来愈严重,简直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然而方一凡和乔英子却是犹自不知,犹如旁若无人一般继续残害着各自的室友,长此以往下去,恐怕作为室友的他们有留下永远都无法抹去的心理阴影,他们的抗议、控诉纷纷没有被方一凡和乔英子所采纳,最后他们不得不在方一凡和乔英子语音聊天时戴上耳机,听着音乐,这是唯一能缓解这种情况的方法,他们不禁叹道: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除此之外,在这最后半个学期里,乔英子以优异的表现,得到导师的推荐进入了南大的天文实验室,在这不久的时间里,她已经成为实验室里举足轻重的骨干力量,研究着自己喜欢的天文。


乔英子实现了自己研究天文的梦想,即便现在只是在学校的实验室而已,但对于如今的她对于现在拥有的一切已经非常满足了,她现在经常在想大学毕业自己该干些什么,是继续从事天文研究工作呢,还是作其他打算,目前她还没有作出决择,她想看方一凡以后走的是怎样的路,然后再决定自己的未来,因为她的未来里是以他为中心而决定的。


在未来,或许乔英子不会选择天文研究工作,她只想方一凡在哪里,她就在哪里,为此付出任何代价她也认为这是值得的,只要能在他的身边就好。


而方一凡也逐渐成为南艺里炙手可热的新星,各种演出机会层出不穷,在大一的学生当中,他的表现绝对可以说得上是现象级的,如果不是知道他已经有了女朋友,而且还是南大的美女学霸,或许对他有想法的女生,绝对是排成一个连那么长。


即便如此,对方一凡还有想法的女生也没有断绝,其中最明显的还是李艳,虽然经过乔英子上学期节目排练时的尖锐谈话后,她已经收敛了许多,没再明显地表现出来,但是她从未就此心死,一直寻找着机会,或许此时她的心态已经不再是喜欢,而一种怨恨,一种得不到自己想到的东西的怨恨。


李艳在节目演出上同样优秀,甚至是比方一凡更优秀,优秀的背后却隐藏着她对方一凡的怨恨,当然她认为这是爱,因此危机从未消散,只是差一个契机而已。


李艳目前的心态,热恋中的方一凡和乔英子并不知道,他们也不想知道一个无关紧要人的想法,在他们看来,李艳只是一个路人而已,连人生的过客都算不上。


如今大一已经过去,他们即将在9月份迎来自己的大二生活,那时他们也会成为学弟学妹们的学长学姐,在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从当初稚嫩的少年蜕变成如今青春年少的青年,从当初羞涩懵懂蜕变成如今的成熟稳重。


暑假开始时,当他们踏上回家的路,下次回来南京时,一切都又将是新的开始,让他们期待的开始,他们的人生将再次开启新的篇章。


全文3025字!

评论(8)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