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不迟到

凡英:若爱只剩悲伤往事

若爱只剩悲伤往事 7


在这档乔英子参加的访谈节目播出之后,她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的同时收获了一大批粉丝,他们都心疼着自己的偶像,她竟是如此令人心疼,终于也明白了自己偶像所唱的歌为什么都是那么的忧伤,也是那么的忧郁。


众多粉丝们都在乔英子的微博里为她加油,为她鼓气,一时之间她成了炙手可热的歌星,这个歌星有着悲伤感人的故事,有着高冷但却令人心疼的气质。


在北京的亲朋好友们,包括乔卫东和宋倩以及已经五年都没有联系的方圆和童文洁,都观看了这档访谈节目,看完节目的他们全都默默无言,只留下阵阵哀叹和心疼乔英子的眼泪。


乔卫东和宋倩一直试图解开乔英子的心结,只是他们根本不敢有过激的行为,只能旁敲侧击的暗示着她是时候该放下了,都已经五年了!


只是乔英子坚定地说道:“爸妈,希望你们能尊重我的感情,更不要再介绍些什么对象给我认识,如果你们还是这样,那么我只有从家里搬出去住。”


乔卫东和宋倩面对乔英子如此决绝的话,更是如若受惊了小鸟一般,不敢再有任何的风吹草动,继续无助地看着乔英子生活在方一凡的世界里,没有任何办法。


这一次乔英子在访谈节目所说的话,更是让他们绝望了,她根本不可能从过去走出来,因为她压根就没有打算要从过去走出来,这一次访谈节目压倒了乔卫东和宋倩心中最后的希望。


而黄芷陶在看完节目以后,心里也满是悲伤的感慨,回想到自己曾经和乔英子的对话。


那是乔英子在大三第一学期寒假期间在家里,黄芷陶去乔英子家找她时,那时她就像高三时那样坐在房间里窗台上思念着方一凡。


---------------------------分割线----------------------------


黄芷陶走进乔英子的房间,看着距离方一凡的离去都三年过去了,乔英子还是如此的状态,忍无可忍地质问着她:“英子,方一凡让你好好活下去,你就是活成这样的吗?你为了他的梦想而选择了南艺和音乐专业,这件事我不好说些什么,但你现在这样的状态,在天上的方一凡你觉得他会快乐吗?他的梦想就只是成为歌星吗?”


乔英子只是淡淡的回应着:“陶子,方猴儿他不快乐的话,就不能这样离我而去,他用自己的生命把我留在这个没有他的世界里,你告诉我我该如何快乐?你这是也要我忘记过去,忘记他吗?如果是,那我请你现在就出去,我一句也不想听。”


黄芷陶仍未死心地说:“就是因为方一凡用他的生命把你留在世上,你才要更加珍惜,不能因为失去而失去,我相信方一凡肯定希望你能快快乐乐的活着,而不是这般行尸走肉一般,毫无灵魂的活着,你知道吗?”


乔英子凄凉地回应道:“我怎么会不知道?但是我根本没办法快乐起来,我每天生活在自责与内疚当中,如果不是想帮他完成梦想,我一点也不想留在这个世界上,现在你们一个个都要我忘记过去,忘记他,你觉得可能吗?如果我真的能忘记他,那这个还是我吗?”


黄芷陶尽着自己最后的努力:“英子,但你想过没有方一凡的梦想不止只是成为歌星,他肯定更希望你能好好的活下去,从他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就可以看出了,那为什么你就不能好好的完成这个梦想呢?”


乔英子悲伤的说:“如果这也是梦想的话,那我只能让方猴儿失望了,只能用来世还给他这个梦想,陶子,并不是每个梦想都能实现的,我现在只想完成他成为歌星的梦想,在鸟巢体育馆举行演唱会,这是我唯一能帮他实现的梦想。”


黄芷陶难以理解地问:“怎么说不是每个梦想都实现呢?你都没有努力过,怎么知道它无法实现?”


乔英子反问道:“陶子,我也有个梦想,我的梦想就是方猴儿能活过来,回到我的身边,你觉得这个梦想是通过努力就能实现的吗?”


黄芷陶一时哑口无言,愣愣地看着乔英子,这看似钻牛角尖的话却是如此的现实,是啊,并不是每个梦想都能通过努力而实现,只是方一凡的梦想,乔英子还有努力的条件,而乔英子的梦想已经没有努力的条件了。


黄芷陶缓了很久,深吸一口气说:“英子,我们要面对现实,方一凡已经走了三年了,而你却还活着,你还有实现他的梦想的条件,你所说的梦想,确实无法实现了,那只是因为这个梦想不切实际而已,并不是说努不努力的问题。”


乔英子仍然无动于衷:“实现梦想的条件?实现方猴儿这个愿望的前提都已经失去了,还能有什么条件?不过,陶子,你放心,我会好好活着去实现方猴儿鸟巢体育馆举办演唱会的梦想,但是如果你让我忘记他,去接受新的生活,对不起,我不可能做到,你怎么说也无法改变我的决定,那我只能说让你们都失望了。”


黄芷陶沉默了起来,最终无奈地摇了摇头叹了口气,留下一句话:“英子,如果是这样,方一凡肯定会很伤心,希望你好好想清楚,他是不是这样想的。”然后离开了她的房间,给她一个人好好的想想。


---------------------------分割线----------------------------


黄芷陶的思绪从那次和乔英子的谈话中回到现实,自言自语道:“英子,你的选择让我真的无法理解,这个世界上能让你醒悟的人或许就真的只有方一凡了吧!”


另一边的乔英子过多没有多关注这场访谈节目的影响,继续着拼命的工作着,似乎唯有这样才能让时间过得更快一些,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这样的状态下过去。


时间终于来到2029年1月初,在这几年的时间里,乔英子已经成长为歌坛巨星,她的一举一动足以让她的粉丝为之疯狂,她几乎没有什么负面新闻,更不用说绯闻,有关于她的新闻舆论都是音乐方面的,从这点来看她是敬业的,也配得上她如今的地位。


同时乔英子也是令人心疼的,在这几年里,她多次因为工作过于劳累而被送进医院,没有人能劝住她,每次出院后她还是废寝忘食地工作着,没有一丝懈怠,她的身体状况更差了,她在不断透支着自己的未来。


以乔英子目前的歌坛地位,早已在多年前就可以举办一场演唱会,但她为保证这场演唱会是空前盛大、座无虚席的,一再延缓着举办演唱会的日期,最终在去年夏天定于2029年1月29在鸟巢体育馆举办这场演唱会。


这一天不仅是乔英子为自己定下的最后期限,也距离深圳那天方一凡离世整整十周年,对于她来说,这一天的意义是重大,就在这一天实现此时已经是同属他们两人的梦想。


此时距离演唱会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二十多天了,乔英子精心准备着这一切,这十年来从未见她如此上心过,这是十年来她状态最好的一刻,如果不去看之前她的经历,你会觉得此时的乔英子是完美的,她没有缺失任何东西,只是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此刻的状态都是她强自让自己振作,这是更令人心痛的她。


乔英子的演唱会早已铺天盖地的在宣传,容纳量八万人的鸟巢体育馆已经无法阻挡热情而又期待这场演唱会的粉丝,门票早已售空,黄牛党手中的门票成了没有买到门票的粉丝唯一的希望,只是这门票价格已经翻了十几倍,但还是在热销中,随着演唱会的日益临近,价格似乎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


乔英子自己预留了十张演唱会的门票,那是全场最好的位置,她准备把这十张门票留给方一凡和她最好的朋友们,还有他们双方的父母。


虽然方圆与童文洁已经十年没有再联系过,但是这一次她决定无论如何也要见到他们,并且请他们去观看这场演唱会,因为这本应方一凡的演唱会,他肯定希望自己的爸妈能去看这场演唱会。


随着时间一天天继续过去,在距离演唱会只有三天时,乔英子时隔多年后再次来到方圆家门口,在方圆和童文洁搬家来到这里之后,她从初时有空就来看看他们,只是每次按下门铃看见是她后,门又再次关上,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到后来她就只在小区里远远的看着他们,替方一凡看看他们过得好不好!


乔英子深吸一口气终于按下了那多年不再按下的门铃,开门的是童文洁,她知道自己再不说话,门恐怕马上又关上了,于是在门开的那一瞬间她就马上说话了。(详情请见第2章!)


最后童文洁最终流着眼泪同意和方圆一起带着方朵朵去观看这场演唱会,乔英子直至此时终于完成了演唱会的所有准备工作,现在就1月29日的来临。

评论(9)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