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不迟到

凡英:成为那颗最耀眼的星星

第五十三章 如此优秀


南大元旦晚会过后的数日时间里,方一凡在晚会的求婚事件继续发酵,远在北京的乔卫东首先看到这段求婚视频,看完后只觉得失去了什么一样,连忙和宋倩说:“宋倩,凡凡这个臭小子居然在晚会上向英子求婚了。”


宋倩一听也很是震惊,将视频看了一遍,说实话这段视频她也很感动,沉思一了会,对乔卫东说:“乔卫东,凡凡说大学毕业后和英子结婚,我觉得是可以的。”


乔卫东惊讶地看着宋倩,说:“为什么?我不同意。”


宋倩:“你为什么不同意?”


乔卫东想了一会,硬是没找到理由,只得硬着头皮说:“他们都还小!”


宋倩:“大学毕业后,凡凡23岁,英子也22岁了,怎么小了?再说你不同意,你说想让英子嫁给谁?”


乔卫东:“……”是哦,好像只能嫁给方一凡这个臭小子了!难受!


思虑良久后,乔卫东和宋倩来到方一凡家商量这件事。


与此同时,春风五子的微信群也炸了,黄芷陶:“英子,方一凡真行,居然在元旦晚会向你求婚,你们才大一!”


林磊儿:“表哥,这真是浪漫!”


季杨杨:“我只能说佩服……”


乔英子看到微信群里的信息,幸福感满满的,回道:“我事前也不知道方猴儿会这样做,居然在那么多人面前……”


方一凡艾特季杨杨:“多学着点,别让陶子等太久了。”


季杨杨、黄芷陶:“……”十分尴尬,自从季杨杨去德国留学后,他们之间几乎没有任何进展。季杨杨不主动,黄芷陶也只能深深地心里想念他。


求婚事件慢慢平静后,也即将迎来期末,方一凡和乔英子几乎每天都在学习中度过,乔英子专业课是毫无疑问的学霸,方一凡则在基础课方面有着绝对优势,当然专业课也是名列前茅。


在期末考试结束后第二天两人便踏上了回北京的归途,在飞机上乔英子靠在方一凡的肩膀上睡着了,脸上还露出甜甜的笑容,有他在,她很心安。


当飞机快到北京时,方一凡看着还在梦乡之中的乔英子,对着她的小嘴低头便吻了下去,乔英子立刻被惊醒,睁开双眼发现是方一凡后,羞涩地回应着他。


方一凡没一会便放开了她,笑首对乔英子说:“你醒了?快到北京了。”


乔英子满脸羞涩地说:“你这样我能不醒吗?”


方一凡笑了笑,摸了摸自己的头:“我这不是为了叫醒你吗?好了,准备一下吧。”


飞机很快到达了首都国际机场,这次他们没让乔卫东或方圆来接,而是直接打车回到书香雅苑,因为两人都想和对方单独多呆一点时间。


把乔英子送回家里后,方一凡便下楼回到家中,开门后见童文洁抱着方朵朵和林磊儿在客厅里聊着,方圆正在做饭,向众人说:“爸妈,我回来了,磊儿那么久没见好像也成熟了。”


童文洁轻拍着方朵朵说:“凡凡,回来了啊,去把行李放好先吧。”


方圆笑呵呵地说:“儿子,你先休息一下,饭等会就好。”


林磊儿也笑着说:“表哥,好久不见。”


方一凡:“好的。”说完便把行李放进房间。


放好行李出来后第一件事就是看方朵朵,对着童文洁说:“妈,给我也抱抱朵朵,刚出生时我都没敢抱。”说完便把双手张开,准备抱方朵朵。


童文洁笑了笑:“好,你小心一点别弄到妹妹了。”


方一凡抱着方朵朵,童文洁想起他南大求婚及乔卫东夫妇那天与她和方圆商量的事便问道:“凡凡,你和英子是真准备大学毕业后结婚吗?”


方一凡:“恩,是的,我想照顾她一辈子,大学毕业后结婚也不会影响考研或工作。”


童文洁:“那就好,英子我很喜欢,也是从小看到大的,那天你东叔和宋姨也过来和我们商量了一下,他们也没什么意见,还说要送那套英子的基地给你们做新房,说是这样离得近一些。”


方一凡有点惊讶:“东叔这就同意了?现在计划婚房好像有点早吧?”在他心里乔卫东应该不会那么快同意这件事。


童文洁笑了笑:“还不是你把他养了十九年的闰女给拱了,他不同意也没办法,而且你宋姨在呢,她也很喜欢你。”


方一凡嘀咕道:“什么叫被我拱了,我又不是猪!”


林磊儿听到方一凡的话后,哈哈一笑:“表哥,在东叔看来,你就是猪。”


方一凡:“……”


另一边乔英子回到家稍事休息一下后,宋倩也正在厨房里做饭,在客厅里同样的问题乔卫东也正在问乔英子:“英子,你是真答应那臭小子的求婚了?准备和他大学毕业后结婚?”


乔英子听到乔卫东叫方一凡是臭小子有点不高兴,说:“爸,方猴儿不是臭小子,你再这样说我不理你了。”


乔卫东心中郁闷了一下,叫句臭小子都不乐意,这不还没嫁过去吗?但还是笑呵呵地说:“爸这不是开玩笑吗?好,爸不叫他臭小子。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乔英子有点羞意地说:“恩,我答应方猴儿了。”


乔卫东:“英子,虽然你们是青梅竹马,但结婚还是要慎重考虑,当然爸不是反对,只是希望你多想一下。”


乔英子听完肯定地说:“爸,我和方猴儿的感情是不容置疑的,毕业后结婚是我们共同的想法。”


乔卫东:“好,你决定了的话,爸也会支持你,到时你们结婚后就住你那套房子就好,这样你离爸妈近点,爸妈想你了看你也方便一点。”


乔英子:“爸,到时候再看吧,现在还早呢,再说这事还得问问方猴儿,看他怎么想再说。”


乔卫东又郁闷了,什么事情都要问过方一凡,怎么我却什么事都要问过宋倩?同样都是男人,方一凡怎能如此优秀?

评论(4)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