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不迟到

凡英:成为那颗最耀眼的星星

第五十四章  家庭地位


寒假里方一凡每次去乔英子家里,乔卫东都没有什么好脸色,只要一看到方一凡,他就浑身难受,但每次乔英子都双眼瞪着他时,他就只能怂了,感觉到自己真的很憋屈!却又无可奈何。恩,没有人权!


方一凡理解乔卫东的心态,每次都也是一笑而过,毕竟乔英子现在一心都在他的身上,作为女儿奴的乔卫东怎能不吃醋!


这天上午方一凡又来找乔英子,和乔卫东宋倩打了声招呼,便和她回到了乔英子的房间。乔卫东又不爽了,因为方一凡几乎是天天来他家找乔英子,很是郁闷地对宋倩说:“凡凡这是把这当成他家了,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


宋倩笑着说:“怎么?你还在吃醋?他们感情好,那才好,你改改你这毛病,凡凡多好,学习又好,又能照顾英子,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也知根知底。”


乔卫东:“哎,话是这么说,只是……”只是什么呢?他居然不知道怎么说……


宋倩:“好了,你别整天的在这里唠叨,你不烦,我都烦,凡凡这孩子我也认定了,你的意见自己往肚子里咽,听到没?”


乔卫东:“……”不敢反驳,在家里完全没地位的感觉,宋倩第一,乔英子第二,如果算上方一凡,他好像只能是第四,问题是一共就四个人啊……这家庭地位实在感人,太感人了!


这时乔卫东想要找回场子,突然有了个想法,于是和宋倩说:“中午煮多一个人的饭菜,我要留凡凡在家里吃饭。”


宋倩狐疑地看着乔卫东:“怎么突然转性了?打什么坏主意?”


乔卫东:“没什么就是想和凡凡一起吃个饭。”


宋倩:“那好,本来打算中午将就一下随便吃点,既然凡凡在家里吃饭,不管你想什么先去给我买菜。”


乔卫东:“……”什么叫做本来打算将就一下,感情中午不留方一凡一起吃饭,中午就随便吃点了?郁闷,又是一阵郁闷!


乔卫东出去买菜后,宋倩来到乔英子的房门,敲了两下,便打开了房门,只见两人慌慌张张的从床上爬起来,虽然他们穿着整齐,但乔英子满脸通红,很明显正在亲热……


呃……场面十分尴尬!为了缓解尴尬,宋倩不得不开口说:“我不是故意的,我来就是想和凡凡说一下,你东叔叫你中午留下来吃个饭。”


方一凡也略显尴尬说:“好的,宋姨。”


宋倩这时语不惊人地说:“那好,你们继续!”


方一凡和乔英子听到这句话后同时石化了……宋倩说完的同时已经把门再次关上。


乔英子这时反应过来,轻捶着方一凡的胸膛说:“方猴儿,都是你,还不锁门,让我妈都看见了。”


方一凡一脸懵逼地说:“英子,这里好像是你的房间,再说刚刚你是走在后面进来的。”


乔英子:“……”


中午饭桌上,乔卫东拿出两瓶高度白酒,对着方一凡说:“凡凡,今天陪叔叔喝两杯,没有问题吧?”


方一凡还没回答,宋倩就说道:“乔卫东,你干什么呢?凡凡还小,让他喝酒干什么?”


这时乔英子也生气地说:“爸,我不准你让方猴儿喝酒,他平时都不喝酒,要喝你自己喝。”


乔卫东十分无语地看着老婆和女儿,这是干嘛吗?自己想找回场子,结果却看到她们那么直接的站队,果然他的家庭地位十分感人!


看着宋倩和乔英子那带着严重警告的眼神,乔卫东直出冷汗,秒怂道:“开玩笑,开个玩笑,我自己喝……”


方一凡看到乔卫东比较尴尬,这时解围说:“东叔,我还是陪你喝一点吧,一个人喝也闷得慌,但我酒量不好所以只能半杯。”


乔英子担心地问方一凡:“方猴儿,你行吗?我都没见你喝过白酒。”


方一凡一听这话,立马正色地说:“英子,男人没有不行的,不行就不是男人!”


乔英子脸色一红:“好吧,那你就最多喝半杯,多了我不准。”


方一凡点了点头:“恩,我听你的。”


乔卫东看着他们两你一言我一语,怎么我叫方一凡留下来吃饭,是来看你们两撒狗粮来着?刚英子你不是不同意方一凡喝酒吗?怎么方一凡说喝半杯,你就给他喝半杯了?立场那么不坚定!一点也不想你妈!心里如此想到,同时眼神看向宋倩,这妈跟女儿的差距似乎有点大。


宋倩感受到乔卫东的目光,于是笑着说:“乔卫东,怎么你有什么想说的?”


乔卫东连忙摇了摇头,说:“没有,没有,来来来,大家吃菜。”说完赶紧动起筷子来。


方一凡和乔英子看见乔卫东的动作,互相看一下眼后轻笑了一下。这也太怂了吧!


最终这顿饭以乔卫东的酩酊大醉而告终,因为他感觉今天不止失去了闺女,连老婆都不在他这边,家庭地位实在太感人了!方一凡倒还好,不过吃完饭没多久也回家休息了,没喝过白酒的他,也需要醒醒酒。

评论(5)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