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不迟到

凡英:成为那颗最耀眼的星星

第五十五章  再次重聚


春风五子早在放假前就已经约好这次寒假聚一聚,只等季杨杨从德国归来。假期已经过去了十天,季杨杨今天将回到北京,他只在北京呆两天,然后便会前往中海市与父母一起过年。


季杨杨到达酒店后,但在春风五子的微信群里发出消息:“我回来了,大家伙现在有空吗?要不来我住的酒店坐坐?”


黄芷陶第一个回信息:“好呀,把定位发给我们。”她知道季杨杨今天回来,想去接他,但出女生的矜持不好意思去,就一直守着手机等待他的信息。


方一凡:“好,等会我叫上英子,我们四个人一起过去。”


半小时后,四人来到季杨杨住的酒店内,各自问好后,便坐在套房内的沙发上聊着半年以来各人的大学生活。


季杨杨在讲述自已的留学之旅时,众人都认真听说,尤其是黄芷陶更是聚精会神地听说,当听到他是留学之余兼职打工时,更是担忧地看着他。


乔英子看见黄芷陶的表情后,轻声问她:“陶子,你和季杨杨现在是什么情况了?”


虽然乔英子说的很小声,但大家都是坐在一起,都听到了她的话,一时场面略显尴尬。


方一凡知道再过五年季杨杨和黄芷陶在一起了,七年后也结婚了,婚后也很幸福!在前世乔英子刚跳海的那一个月里,他每天如有行尸走肉,生不如死,如果不是因为有季杨杨的不断敲打,他不可能彻底醒悟完成高考,考上南艺,并最终完成乔英子微信的遗言,所以他希望他们两人能按正常的历史轨迹走向幸福。


黄芷陶沉思良久,有点无奈地说:“我们现在就是好朋友,还能有什么情况?”


季杨杨这时也说道:“是呀,大家都是好朋友,但是陶子如果可以的话,你等我四年,等我从德国留学回来,我会给你一个答复。”


黄芷陶深情地看向季杨杨,然后用力地点了点头:“好,我等你回来。”


方一凡看到这里,不禁笑了,于是说道:“今天大家难得聚聚,季杨杨明天下午就得去中海了,就好好开心地玩一天吧。”


林磊儿:“表哥,那玩什么呢?不会我们在玩,你和英子又走开了吧?”


呃……听到此话,季杨杨和黄芷陶齐齐看向方一凡和乔英子,经验告诉他们,好像还真会像林磊儿说的那样。


腹黑!太腹黑了!就算是,也不要说出来啊?看来上清华,磊儿也学坏了,方一凡心里想到。


乔英子脸迅速红了起来,尴尬不已!


方一凡避重就轻,有点尴尬地说:“磊儿,什么都可以玩啊,游戏或者其他都可以。”


林磊儿点了点头,继续说:“表哥,你还是没有回答会不会和英子偷偷走掉。”


季杨杨和黄芷陶都笑了起来,乔英子和方一凡十分无语。


方一凡干咳一下说:“磊儿,清华是教你们每个问题都必须要有答案的吗?”


林磊儿想了一下说:“学习上还真是!”


方一凡:“那表哥告诉你,生活上不一定每个问题都有答案,比如你问我的问题。”


林磊儿:“那就是说你可能会和英子偷偷走掉?”


方一凡惊呆了,按照这个逻辑似乎是可以这样解释,但他不是这个意思,明显是不想纠缠这个问题,怎么到了林磊儿会是这样的理解?


季杨杨和黄芷陶的笑声更大了,乔英子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季杨杨这时拼命忍着笑意对林磊儿说:“磊儿,你表哥的意思应该是不确定。”


补刀!绝对是补刀!方一凡听季杨杨说了这句话后,第一感受就是补刀。


最终春风五子哪里都没去,半年没见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到了晚上,大家一起去饭店吃了晚饭,作为此次聚会的结束。


晚饭时,方一凡不时地在给乔英子夹菜,还不时地和她说:“英子,这个菜好吃,你尝尝。”


季杨杨似乎有点受不了,说:“方一凡,你差不多得了,真当我们都是透明的吗?考虑一下我们的感受好不好?”


乔英子听到季杨杨的话后,有点不好意思:“方猴儿,可以了,别再夹了,他们没人可夹,他们看得会难受。”


季杨杨一听,不服气地说:“谁说我没人可夹?来,陶子吃这个菜,挺好吃的。”说着的同时夹了一道菜在黄芷陶碗里,然后似乎有点挑衅地看着方一凡和乔英子。


黄芷陶笑了笑,夹起季杨夹的菜放进嘴里。


林磊儿此时感觉深受内伤,一脸悲痛地说:“表哥,杨杨你们可以好好吃饭吗?或者表哥你也给我夹点菜吧,我是真难受。”


好像是有点过分,但磊儿你让我给夹菜似乎不太好吧!方一凡这样想到。


晚饭结束后,在饭店门口时,林磊儿和黄芷陶很识趣地先打车回家,留下方一凡和乔英子两个人,虽然没偷偷跑掉,但最后他们还是两个人走在路上,给了他们单独约会的时间。

评论(5)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