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不迟到

凡英:成为那颗最耀眼的星星

第六十五章  考研报名


上一章关于考研的学校有重大修改。


第二天早上方一凡便去了导师的办公室,他向导师询问昨天的事情。导师告诉了他昨天和乔英子的对话内容,同时也希望他帮忙劝说一下乔英子,这个机会难得,错过了这次,不会再有下次。


原来是去美国深造留学的机会,乔英子竟然拒绝了,他也觉得这次机会对于她来说十分难得,整个南大就一个名额,而导师推荐了乔英子,可见导师多么器重她。方一凡如此想到!


在路上方一凡打了乔英子的电话:“英子,你下来一下,我在你宿舍楼下等你,我有事和你说。”他想知道她为什么要拒绝去美国深造,如果只是因为他的原因,那无论如何他也会劝说乔英子去美国留学继续深造。


方一凡刚到乔英子的宿舍楼下,乔英子便从楼梯口走了出来,走到他的面前,开心地说:“方猴儿,那么早就来找我,想我了?”


方一凡摸了摸她的头:“当然想你,不过我来那么早,是有事要问你。”


乔英子疑惑地说:“怎么了?有什么事?”


方一凡看着她:“英子,刚刚我去找导师了,他把昨天和你说的事,和我再说了一遍。”


乔英子笑着问:“方猴儿,你居然去找导师了。”


方一凡:“嗯,昨天看你没和我说实话,我担心你,所以去问了导师,你怎么拒绝了去美国留学深造的机会?”


乔英子心里一甜,解释道:“方猴儿,我是拒绝了去美国留学的机会,但绝不都是因为你,一直以来你可曾听我说过想去美国留学吗?我真的从来没有想过,我的梦想你又不是不知道,它只会是中国的CNSA,再加上这里还有你,我更不会有这个想法。”


是呀!从小到大,前世和今生,她的梦想都从来不是美国,一直都是CNSA!或许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了,方一凡心里这样想到。


方一凡沉思了一下说:“嗯,是从来没听你说过,但还是挺可惜的,你不觉得的吗?”


乔英子坚定地说:“方猴儿,我一点都不觉得可惜,在北航读研究生我同样能学到很多天文知识,而且还有你在身边,美国?真的不在我的考虑范围。”


方一凡:“行吧,你认真想清楚了就好。”


乔英子想了一下说:“嗯,已经想得很清楚了,不要说我不感兴趣,就算是感兴趣,也不能说走就走,我的梦想现在可不止是只有天文,我还有你,没有你,就算实现了梦想,那我想这人生也是无趣的。”


方一凡听着乔英子的这段话,简直就是自己前世的写照,前世自己最后是实现了鸟巢体育馆开演唱会的梦想,但却没有最爱的人参与,确实是无趣的。


“好,那我们就回北京读研究生,在那里我相信你一样能实现你的梦想。”方一凡深情的看着她说道。


乔英子幸福一笑说:“当然会,因为你也在北京。”


方一凡肯定地点了点头:“嗯,我会一直都在你身边。”


这次在自己人生道路的选择上,乔英子无疑是坚定的,现在的她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


次日,两人双双各自在网上正式报名了研究生的入学考试,按计划乔英子报考的是北航航天航空专业,方一凡报考的是中国音乐学院音乐专业的研究生,他报的是非全日制研究生,有前世的基础和经验,他差的只是一个音乐专业的文凭。

评论(12)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