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不迟到

凡英:成为那颗最耀眼的星星

第六十七章  结婚计划


寒假方一凡和乔英子回到北京,看着北京白茫茫的雪地,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


这个寒假过后,他们即将迎来大四的最后一学期,毕业后,他们将回到北京,以后他们生活工作的这个城市。


回到书香雅苑,方一凡帮乔英子把她的行李一起放回她家后,便带着她一起回到自己家中,因为乔卫东和宋倩今天晚上都在方一凡家吃饭,现正一起等待他们的归来。


两人一进门,方朵朵便跑来过了,高兴地喊道:“哥哥,姐姐。”


方一凡放下行李,抱起方朵朵:“朵朵,想哥哥没有?”


方朵朵:“想,但我更想你给我带的礼物。”


方一凡笑了笑,亲了一方朵朵的脸颊:“就只知道我的礼物啊?”


方朵朵摇了摇头:“不是,还有英子姐姐的礼物也要。”


乔英子也满脸笑意:“朵朵,姐姐的礼物晚点拿给你,在姐姐家里没拿下来,好不好?”


方朵朵:“好,姐姐记得说话算数。”


终于哄好了方朵朵,两人来到客厅和各位长辈打了招呼后,没多久方圆便就说吃饭了,很丰盛的一顿晚饭。


晚饭过后,大家坐在客厅聊天,议题是方一凡和乔英子的婚事。


宋倩:“凡凡、英子,还有一学期你们就毕业了,既然你们已经决定毕业后就结婚,那婚房、婚礼都要提早计划,9月你们又各自要读研究生,所以时间还是挺紧的。”


童文洁:“是呀,这些都得提前开始准备,要不时间上来不及。”


方一凡和乔英子相视一眼后说道:“我英子商量过了,婚房的话还是按你们的意思先住在东叔给英子的那套房吧,婚礼8月份举行就好,这样我们时间也宽松一点。”


乔卫东一听婚房住在乔英子的那套房里,十分高兴:“好,那我过完年找人重新装修一下。”


方圆也笑着说:“既然你们准备就住在英子的那套房,那我和你妈准备给你首付的钱就省下了,到时给你们买辆车。”


乔卫东:“方圆,你就得意的笑吧……”


老乔家的四套房已是囊中之物……


乔英子:“爸妈,叔叔阿姨,我和方猴儿只是暂时住那套房,以后我们工作了会自己买,你们再稍微支持一下就好。”


乔卫东一听,眉头一皱说:“英子,怎么了?这些迟早都是你们的,就住在这里不也挺好吗?”


乔英子:“爸,我没事,我只是觉得我和方猴儿都可以靠自己努力买到房子,再说我们也没那么快能自己买房。”


宋倩:“乔卫东,好了,凡凡和英子都长大了,这些事让他们自己决定就好。”


乔卫东:“……”他还是不想英子不在他身边。


童文洁:“那你们以后还要去学校读书,可以回来这里吃饭,你们也没那么累。”


方一凡:“恩,到时候看吧,我不是全日制的研究生,没那么忙,看看到时找到什么工作看吧。”


宋倩:“凡凡,你计划找什么工作?”


方一凡:“应该是音乐方面的吧,我比较擅长这方面,我研究生不就考的是这个专业嘛,所以还是想往这方面发展看看。”


宋倩:“恩,相信你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方一凡:“谢谢宋姨。”


童文洁有点担忧的说:“凡凡,只是边读研究生边工作,会不会有影响?”


方一凡摇了摇头:“妈,没事,我可以的。”


乔英子:“文洁阿姨,方猴儿,没问题,他唱歌可好听了,在网上都很火的,他不是全日制的研究生,不会有影响。”


童文洁放下心来说:“那就好。”


众人继续聊了一会,再确认了一些细节后,乔英子一家便回家休息了。

评论(7)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