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不迟到

凡英:若爱只剩悲伤往事

若爱只剩悲伤往事 8


时间来到演唱会前一天,乔英子刚刚进行了最后一次演唱会的排练,在后台,她在助理的帮助下卸着妆,她平时并不喜欢化妆,除非这种正式的演出,为了效果不得不化妆,其实即使平时素颜的她,也是甜美范儿十足。


胡成此时也在一旁,只见他说道:“英子,今天你的状态很好,明天的演唱会一定能顺利举办,这次演唱会后,我相信你能更进一步,下次再举办演唱会也会像这次一样火爆。”


乔英子没有过多欢喜的表情,只是淡淡地说:“胡哥,我以后不会再举办演唱会了,这是我第一次演唱会,也会是我最后一次演唱会。”


在乔英子身旁正在帮她卸妆的助理和胡成听到她的话后,都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她,助理也停下了手中卸妆的动作,为她的话所震惊,最后一次演唱会?乔英子可是如今歌坛站在最顶峰的歌星,这如何能不让人感到震惊。


胡成良久之后才缓过神来问道:“英子,你刚刚说这是你最后一次演唱会?为什么?之前怎么都没有听你说过你有这个想法?”


乔英子一如既往保持着脸上的波澜不惊:“胡哥,明天之后我就能完成梦想了,我十年来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实现我和他的梦想而已,所以我也不想再出现在众人面前。”


胡成难以接受她的决定,疑惑不解地问:“你这是要退出歌坛吗?”


乔英子肯定了他的话:“可以这样说。”


胡成愣愣地看了她好一会,然后深呼吸了一口气,眼神里充满心痛:“英子,你的这个决定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是这样的想法了吧?早就决定实现了你们的梦想,就隐退歌坛了吧?”


乔英子点点头:“胡哥,我也不瞒你,这确实是我一直以来的打算,并不是突如其来的想法,所以你也不用劝我了,你应该了解,我决定的事任何人都无法改变。”


胡成强颜欢笑一下:“我知道我无法改变你的决定,也没打算劝你收回决定,只是我替你感到心痛,当然也感到可惜,但是我会尊重你的决定。”


乔英子摇了摇头:“只要明天的演唱会是完美的,那就没什么好可惜的。”


胡成:“英子,明天的演唱会以你今天的状态来看不会有什么问题,只是你想好了怎么和你的粉丝宣布你退出歌坛的决定了吗?”


乔英子心中早有计划:“我打算在演唱会时宣布这件事,至于后续的事情只能交给你处理了。”


胡成点点头:“既然你已经决定怎么做了,接下来的事情我会帮你处理好。”


乔英子这时很是感慨地说:“胡哥,这么多年了,谢谢你对我的照顾与宽容,与我合作真的难为你了。”


胡成摆了摆手:“英子,我把你当作自己的妹妹看待,你这句话真的太客气了,什么难不难为的,我们之间无需如此客气,只是我希望你以后都过得开心点。”


乔英子难得的笑了一下,没有再回话,虽然只是笑了一下,但这却是真心诚意的笑,这一笑代表着她对胡成多年以来对她的照顾的感谢,如果这一笑被粉丝们看见,那绝对是妩媚众生的一笑。


此时,乔英子的手机响起,她拿出一看是乔卫东打过来的,她接通了电话开口喊道:“爸。”


乔卫东:“英子,今晚回来家里吃饭吧,你妈做了很多菜。”


乔英子咬着嘴唇,有点犹豫,她虽然还在家里住,却是极少在家里吃饭,如果不是心中还有不忍,她也早已搬出来外面住,除此之外,她一直还住在家里,只是她不舍得方一凡曾经在她房里的回忆,一直没有说话。


乔卫东见她久久没有回应,于是再次说道:“英子,你已经很久没回来家里吃饭了,今天算是爸爸请求你回来吃饭,我们一家人一起好好的吃个饭,好吗?”


乔英子最终还是应承了下来:“好,等会我就回去。”


乔卫东的语气明显显现着喜悦:“嗯,那你开车小心点。”


乔英子:“我会的,那我先挂电话了。”


在挂了电话之后,胡成问道:“怎么?你现在要回家?”


乔英子:“嗯,我爸叫我回家吃饭。”


胡成愣了一下,疑惑地问:“今天怎么会回去吃饭?之前你爸妈打电话来叫你回去吃饭,你基本都没答应过。”


乔英子叹了一声:“算了吧,我是真的很久没在家里吃过饭了,该回去吃个饭了。”


胡成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嗯,那我开车送你回去吧?”


乔英子摇摇头:“不用,你把车钥匙给我,我自己开车回去就好,别搞那么麻烦。”


胡成没有坚持,把车钥匙给了乔英子,一个小时后,乔英子回到家中,她刚进入家门,乔卫东就喜笑颜开对着她说道:“英子,回来了,快去洗洗手,就等你了。”


乔英子应了一声,回房间放下包后,洗完手来到饭桌上坐下,宋倩也满脸笑意说:“英子,今天都是你喜欢吃的菜,多吃点。”


乔英子看了一眼桌面上菜式,确实都是她喜欢吃的菜,只是她早已不在乎这些了,对于吃什么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的追求,但她还是温和地应道:“谢谢妈,我会多吃点的。”


宋倩愣了一下,谢谢这个词很陌生,是那么地客气,但对于她来说,这已经是乔英子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用这种语气和她说话,之前乔英子都是用着冷漠的语气和她对话,这已经出乎了她的意料,开心地回道:“都是一家人,那么客气做什么,多吃点就好。”


乔英子低声应一声后,乔卫东这时说道:“英子,动筷吧,别光坐着。”说完夹着菜放在她的碗里。


吃到一半时,宋倩关心地问:“英子,明天的演唱会准备得怎么样?”


乔英子:“没什么问题,该准备的都已经准备好了,对了,有一件事没告诉你们,前天我去文洁阿姨家了,邀请他们一家也去看演唱会。”


宋倩和乔卫东眼神里都充满了震惊,他们没有想到乔英子居然还会亲自去请方圆和童文洁,毕竟他们都已经没有联系十年了,宋倩紧张地问:“英子,那结果怎么样?文洁有没有为难你?”


乔英子摇了摇头:“文洁阿姨答应了,她也没有为难我。”


宋倩难以置信地说:“没想到文洁居然答应了!”


乔卫东此时也跟着说:“英子,你怎么还会想到请他们去看演唱会,他们难道没怪你了吗?”


乔英子神情有点落寞,但眼神却很坚定:“不管他们还有没有怪我,就算还怪着我,我也理解,这次演唱会是方猴儿的梦想,所以我一定会想尽办法让文洁阿姨同意去看这场演唱会。”


乔卫东叹了一声:“英子,这些年以来你真的辛苦了,没日没夜的工作就是为了明天,如今你和凡凡的梦想都即将实现了,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吗?”


乔英子如实说道:“爸妈,如果这次演唱会能完美举办的话,我将退出歌坛,这是我第一场演唱会,也会是我最后一场演唱会。”


宋倩和乔卫东再次被她的话所震憾着,一脸呆滞地看着她,她这么多年的努力就是为了明天,而明天过后她居然选择退出歌坛,除了震惊还是震惊!


宋倩难以置信地问:“英子,你已经考虑清楚了?”


乔英子点点头:“妈,我想得很清楚,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宋倩和乔卫东无奈地相视一眼后叹道:“英子,既然你决定了,我们也不再说什么,只要你想做的,我们都会无条件支持你。”


乔英子此时脸上浮现着某种悲伤,没有回应她的话,心里叹道:“如果十年前你能这样想,今天就不至于是如今的结局了,现在我还能怎么想,我什么都不想想,现在我只想找回我的方猴儿。”


想到这里,乔英子觉得这顿饭她已经吃不下去了,于是站起身来说:“爸妈,我吃饱了,你们慢慢吃,我先进房了。”说完没等他们的回应,便离开饭桌往自己房间走去。


宋倩和乔卫东都明显感受到了乔英子心情的变化,都明白了她为什么会突然回房间去,宋倩心里悔意交加,悲哀地想到:是呀,如果当年不是自己对英子的爱太过于霸道,而是像如今一样毫无条件地支持英子的决定,一切都将不再是如今的结局了。


乔英子回到自己的房间,看着房里的一切,还是十年前布局,没有改变,心里感概万分,心中已决定,将在明天演唱会结束后,后天一早飞往十年来未曾再去过的深圳,去那个失去她至爱的方猴儿的海边。


今晚注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不止是乔英子,还包括了已经知道她要退出歌坛的宋倩和乔卫东以及胡成都难以入睡。

评论(6)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