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不迟到

凡英:南京爱情故事

第32章  谁收拾谁


时光匆匆,转眼间方一凡和乔英子已经入跨过大二的一大半时间,现在已是大二第二学期的下半期,在大二的一年里,方一凡得到更多机会不仅参与到学校组织的节目活动中,更是得到了校外的商业活动节目的机会,在南艺学校里的时间都开始减少,能去南大找乔英子的时间更是屈指可数,更多的是乔英子迁就着方一凡的时间。


乔英子经过两个学期在南大实验室的锻炼后,各项实验室的事情都已是得心应手,已是导师的左膀右臂,实验室里的佼佼者。


每周乔英子都精心安排着自己的时间,如果方一凡参加活动的地方离南大并不算太远,她都会抽空前去观看,等待着方一凡的节目结束,这是他们在这一年里最常见的见面方式。


今天是星期五,方一凡难得有空地出现在南大校园里,他和乔英子已经约好了今天下午6点会过来找她,乔英子当然很开心,只是她最近也在实验室忙着一个实验,下午6点可能无法离开实验室,也提前和方一凡说了这个情况,他笑着回道:没关系,我在南大里等等你。


下午6点,乔英子看着时间,心中有点焦急地想到:方猴儿应该已经在等着自己了,但现在自己一时又还走不开,还是先发条微信给他,别让他等着急了。


于是乔英子拿出手机发着微信给方一凡:“方猴儿,你到了吗?我还得等半个小时左右才能收尾,你得等等我了。”


方一凡秒回着信息:“我刚到,没事,我在你实验室的大楼前等你。”


乔英子看到信息笑子笑,没有再回复,而是加紧做着手头上的事情,她身旁的学弟看到乔英子似乎有点赶时间的样子,于是好奇地问:“学姐,你有事?”


“嗯,我男朋友在大楼前等我。”乔英子没有隐瞒,如实地说道。


“学姐,你有男朋友了?之前都没听你说过?”学弟很是震惊,实验室里的很多同学也同样是震惊的表情,因为方一凡自大二以来,真的很少再来南大,而乔英子也从未特意宣扬过她已经有男朋友这件事。


“我大一时就已经和他在一起了,只是大二他比较忙,少来我们学校了。”乔英子幸福地说道。


“你男朋友不是我们学校的吗?”学弟继续问道。


“不是,他是南艺的,好了,别聊天了,继续做事吧,他还在楼下等我呢。”乔英子回应着说。


学弟听到乔英子的话后,把注意力从这件事拉回来,重新投入到手上的事情当中,只是他心里还是很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男生能得到乔英子的青睐,他决定等一会一起去看看方一凡。


在这个学弟看来,乔英子不仅在学业上很优秀,而且长得也清新可爱,能配得上她的必定也是非常优秀的男生,只是他从心底里看不起南艺,认为只是一个艺术学院而已,是无法和南大相提并论的,而偏偏乔英子的男朋友却是南艺的学生,所以他不能理解。


如果可以他认为自己更配得上乔英子,自从他进入实验室以来,就已经深深地被乔英子所折服,不管是专业知识上,还是她的为人处事上,她都无可挑剔,他一直把这份感情藏在心中,等待着合适的机会向她表白,没想到今天却从乔英子的口里得知她已经有男朋友了。


时间终又过了半小时,乔英子收拾完手尾,准备离开实验室,学弟此时也跟了上来,笑着说道:“学姐,我们一起走吧。”


乔英子没有多想什么,下意识地说:“行,那一起走吧。”


两人一起走出实验室大楼,乔英子远远地就看见了方一凡,满脸甜甜的笑容向着他跑了过去,没有理会刚刚还在身旁的学弟,留下学弟愣愣地看着跑着飞快的乔英子。


乔英子跑到方一凡的面前笑着说着:“方猴儿,不好意思,让你等了那么久,你不会怪我吧?”


方一凡摸了摸她的脑袋:“怎么会,才等了你半个小时,就是等你几小时也行,反正今晚我又不回去。”


乔英子愣了一下,然后开心地说:“真的吗?今晚你不回去?明天你没有节目要表演吗?”她一口气问了好几个问题。


方一凡微微一笑:“当然是真的,这我骗你做什么。”


此时,学弟终于走到他们的身边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学姐,这位就是你的男朋友吗?”说完双眼就一直在方一凡的身上转着,似乎在比较着什么。


两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所惊扰,尤其是方一凡更是错鄂地看着这位学弟,他感受到了学弟正在观察着自己,他觉得有点莫名其妙,有这么盯着别人看的吗?当他看到学弟似乎有点敌意的眼神后,心中已是明了,心里暗道原来如此。


乔英子回过神来,微笑着介绍道:“嗯,他叫方一凡,南艺的学生,我的男朋友。”然后又跟方一凡说道:“方猴儿,这是我实验室里的学弟,他和我一组搭档做实验。”


方一凡笑笑,大方地伸出了右手,出于礼貌简单打了一声招呼:“你好。”


学弟也伸出右手和方一凡轻握了一下手,并且回应了一声你好,然后又转头对着乔英子说道:“学姐,那我不打扰你们了,我们明天实验室见。”他似乎想特地在方一凡面前强调这件事。


乔英子本来还想回应好,但想到刚刚方一凡说他今晚不回去,明天也没有节目,于说拒绝道:“学弟,明天我就不去实验室了,剩下的事情应该你们也能完成,明天我得陪我男朋友。”


学弟心情明显开始低落起来,无奈地说:“那好,我先走了。”


在学弟走后,方一凡牵起乔英子的手问道:“英子,你这位学弟不简单啊,他在追求你?”


乔英子疑惑起来,不解地说:“不会吧?他从来没和我说过些事,甚至都没约过我,你怎么会觉得他在追求我?”


方一凡:“因为我感觉到了他对我的敌意,那一种对自己情敌才有会的眼神。”


乔英子半信半疑地问:“方猴儿,你说的是真的?”


方一凡肯定地道:“当然是真的,我是男人,我能不了解这种眼神吗,就如同当初的我看向李易辉的眼神是一模一样的。”


乔英子笑着问:“所以你是又吃醋了?”


方一凡开着玩笑说道:“当然吃醋了,假如能把你藏起来的话,我一定会把你藏起来,只让我一个人看。”


乔英子开心地说:“方猴儿,你现在已经变成一个小醋王了,不过我喜欢你吃醋的样子,我现在正考虑是否能让多吃点醋。”


方一凡:“英子,我觉得这个事还是让我吃自己的醋比较好,别人还是免了吧!”


乔英子甜甜一笑:“方猴儿,好了,不逗你了,不管他对我有没有想法,我心里都只有你,他只是我的学弟而已。”


方一凡笑了笑:“我知道,我并没有要你解释或者答应什么。”


乔英子:“嗯,那就好,那我们走吧,先陪我回趟宿舍,我去收拾一下东西,然后我们再出去吃饭。”


方一凡故意问:“要收拾什么东西?”


乔英子:“衣服啊!难道晚上我不用换衣服吗?”


方一凡淡淡地说:“英子,我好像没说过今晚要你住外面吧?”


乔英子懵逼地看了他一眼,随后看到他脸上的笑意,马上明白了过来,嗔道:“方猴儿,你现在是学会耍我了是吗?那行,今晚你自己外面睡去,我睡宿舍。”


方一凡连忙陪笑道:“别呀,我只是开个玩笑,走,我们现在就去你宿舍。”


乔英子:“哼!下次你再这样,我就不理你了,还敢耍我!”


方一凡使劲点了点头:“再也不敢了!”说完他便牵看乔英子的手往她的宿舍走去。


乔英子边走边说:“哼!不敢,今晚也要罚你。”


方一凡:“行,随便你怎么罚,只要你开心,我就快乐。”


乔英子笑着问:“真的吗?如果我要你睡地上呢?”


方一凡反笑道:“当然是真的,如果你舍得的话,今晚我睡地上也是可以的。”


乔英子嘴硬着说:“我怎么会舍不得,我们走着瞧!”


方一凡:“哈哈,好,那就拭目以待!”


十分钟后,两人来到乔英子宿舍楼门前,她飞快地上楼回宿舍收拾自己的衣服,没多久收拾好衣服,背着背包再次出现在方一凡面前,方一凡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乔英子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震惊地问:“英子,你这速度是不是也太快了点?”


乔英子气息都还未平稳,辩解道:“还好吧,我只是不想让你等那么久。”


方一凡却还是疑惑地问:“英子,我怎么觉得你很心急,似乎有点迫不及待的意思?”


乔英子脸上迅速布满红晕:“方一凡!你再说一次!”


方一凡马上秒怂道:“不是,我是说你肚子是饿了吗?那么心急着出去吃饭!”


乔英子狐疑地问:“你刚刚是这个意思吗?”


方一凡一脸正气:“英子,我刚刚就是这个意思。”


乔英子完全不相信:“骗谁呢,老流氓!”


方一凡反击着:“骗你呢,女流氓!”


乔英子揪起他的耳朵:“方猴儿,我看你真是演节目,演坏脑袋了,胆子大了不少!”


方一凡脸部表情急剧地变化着,似乎还真有点疼:“英子,疼,先放手,这是在你学校,注意点影响,也给我点面子。”


乔英子放开了揪着他耳朵的手:“哼!看你还敢不敢,今晚再收拾你。”


方一凡只是陪笑着,无言地笑着,但却在心里暗道:还不知道谁收拾谁呢!


全文3277字!

评论(14)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